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

之駿&昭瑜婚宴

99年9月19日是凡那比(Fanapi)颱風來襲的日子,但更重要的是--這天也是之駿及昭瑜舉行婚禮的大日子,婚宴訂在當日中午在華漾飯店舉行。早上收好相機、閃燈及電池等裝備,匆匆冒著風雨趕赴婚宴會場,坐定後,拿出相機調整按下快門作第一次試拍,結果檢視照片時螢幕顯示"無記憶卡"~~阿,真是呆的可以。此時腦袋瓜旁邊浮現一個小燈泡,想到華漾飯店樓下不就是大潤發嗎,趕快衝下去買記憶卡,結果大潤發竟然沒賣我相機用的CF卡,難道CF卡已經是恐龍時代的產物了嗎?那麼大一間量販店竟然沒有賣,就在想要放棄照相的時候,艾爾莎小姐(天使光環)突然出現了,非常善良的把他的CF卡從她的相機拔出來借給我,痛哭流涕~~飆淚。

華漾飯店的會場是粉紅色的燈光,然後新娘休息室是很黃很黃的燈光,不論怎麼拍相片的白平衡都很奇怪,所以很多照片的白平衡我都有小調整了一下,但燈光顏色實在太重了,所以很多都調不回來(修圖技術很差,而且為了讓大家趕快看到照片,也沒啥大修),請兩位新人見諒。
 

 
使用數位相機讓我養成亂按快門的壞習慣,艾爾莎的4G記憶卡很快就被我灌爆,因此敬酒以後的畫面頗少(都是刪圖後空出記憶體再拍),沒參加婚宴的人只好扼腕。

我們部門的金碧小妹妹幫之駿做的婚禮影片,超讚,強力推薦,比我的照片精采多了,有需要做影片的請留言。



同場加映,艾爾莎除了借我記憶卡外,還把他的新Canon 35mm F1.4 L頭借我把玩,這是我第一次拿定焦的L頭,手真的會抖(感動~~)。下面來看看定焦L頭跟我的24-105mm F4 L效果到底差多少。
 
35mm F1.4 L拍攝
IMG_6372
24-105mm F4 L拍攝
IMG_6370
比較後可以明顯發現,35mm F1.4 L拍起來照片散景優美,連家慶堂堂男子漢的臉拍起來都粉粉嫩嫩,真是拍人像的利器阿,定焦L頭果真是名不虛傳(其實是一分錢一分貨啦)。

2 則留言: